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活動
::: :::
日期:2021-06-25

☑️ 投稿期限:2021731

主題論文及一般論文:https://forms.gle/AxHTZ7RnSUgpxhQ89

☑️ 自籌主題論文(panel):https://forms.gle/BH9ecNAPFoDeVRrXA

 

________ 年會主題說明 _________

  「戰」作為這個世代的存在隱喻和描繪,早已透過各種文化實踐和社會議題充斥、運作於我們的周遭。舉凡疫苗戰、新冷戰、訊息戰、科技戰等與戰爭概念鑲嵌的修辭,或者閃電戰、拉鋸戰、背水一戰等用來描述人類主體在應對進退之際所採取的策略語彙,「戰」確實體現了當前特定的思考框架與行動方案。

  「戰」的想像有一部分偏向負面消極性。其中透露出人們對於混亂感到厭棄甚或束手無策,或者在遭逢困境時所衍生、轉化的焦慮不安。然而,「戰」的理解更有積極主動、多重各樣的色相形質。這裡確切地體現在社會脈絡、政治經濟、媒介形式、科技發展、傳統制度、文化政策時逢迅速變遷之際,縱使釀造出更大的不確定感或危機,但吾人仍有持續地推敲、參與、行動、創作和解構的物理時空與機緣條件。

  2022年文化研究會議提出「戰.世代」的主題,希望邀集各界人士,就這個世代的各樣議題、事件、現象、觀點,提出文化研究視角的觀察、討論和研究分享。

  我們規劃了不同的子題,邀請不同場域的觀察與探索共同對話,也歡迎各種符合年會主題,或文化研究領域議題的自組論壇提案。基於會議規模與經費等因素考量,本次會議不得已須限制每人發表論文篇數,以一篇為限。原則概述如下:

  1、每位發表者為單一作者之論文發表,以一篇為限。

  2、若與他人共組論壇,或第二作者合著身份,不在此限。


________ 年會資訊 ________

時間:2022312-13日(周六、日)

地點:國立臺北教育大學(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)

投稿截止期限:2021731

審查結果通知:20219月上旬

論文全文截稿:2022115

聯絡信箱:csa.taiwan@gmail.com

徵稿論文類別:

  1、年會主題論文及一般論文:「戰.世代」主題相關之論文(本會策劃十一個徵稿子題,詳見學會官網),或一般論文。摘要字數以 500-1000字為度,宜包含問題意識、研究方法、預期發現等。

  #投稿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AxHTZ7RnSUgpxhQ89

  2、自籌主題論文(panel):文化議題強烈、具有共同關懷之研究論文三至五篇。

  #投稿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BH9ecNAPFoDeVRrXA

 

✴️ 子題徵稿撰稿者:陳毅峰、張俐璇、王萬睿、鄭芳婷、涂銘宏、黃俊銘、黃國超、王佩迪、楊佳嫻、殷寶寧、劉定綱、蕭旭智。
✴️ 各子題詳細內容、投稿注意事項,請見學會官網:https://reurl.cc/Q9Wgkp

 

back to top
台灣文學學報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