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歷史沿革

首頁 / 系所簡介 / 系所簡介 / 歷史沿革
::: :::
日期:2020-02-06
台文所

台文所

台文所

台文所

百年樓

百年樓

台文所
台文所
百年樓

  文化發展的趨勢,往往能夠反映國家的實力與智慧。構成台灣文化最基本的思考之一,當推台灣文學這門學術領域。台灣文學研究的推廣,既可開發、探索台灣固有的文化傳統,也可建立台灣在國際文化中的鮮明性格。 伴隨知識經濟的到來,全國的教育政策也開始進行調整。長期以來,台灣教育政策過於忽視台灣歷史、文學、語言、文化等方面的訓練。近幾年來,我國對於本土文化的教育品質,已受到注意而加強改造提昇。台灣文學研究所的設立,乃是呼應教育政策的重大調整。

  國立政治大學文學院於民國90年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成立「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班」。92年教育部准允設立,隨即著手積極規劃,並於民國94年正式招生,97年並成立「台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班」。 

back to top
台灣文學學報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