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活動
::: :::
日期:2023-04-24

文學百態:Lán來寫臺灣

第二十屆全國臺灣文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

徵稿啟事

 

【會議時間】2023 年 10 月 27-28 日

【會議地點】國立臺灣文學館 B1 國際會議廳(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)

【指導單位】文化部

【主辦單位】國立臺灣文學館

【活動網址】https://2023nmtlgraduate.wordpress.com

【會議緣起】

        國立臺灣文學館開館營運至今已滿二十年,全國臺灣文學研究生學術研討會也即將迎來第二十屆。作為臺灣文學相關碩博士生最重要的交流平台,研討會見證臺灣文學研究的轉變及發展。本屆研討會將再次於臺文館舉辦,除了回望臺灣文學研究二十年來的豐碩成果外,也期待博物館與學界的交融互惠。

        本次以「文學百態:Lán來寫臺灣」為題,嘗試捕捉「文學」的多變型態、豐富生態及其他未及探索的樣貌。也在文學館屆滿二十周年邀請研究生思索:臺灣文學如何對永續發展提供不同的思考,又如何和博物館有所關聯。期待您的書寫、投稿與發表,展現不同樣貌的臺灣文學研究。

擬徵稿主題方向:

  1.世界流通的文學百態

  2.永續發展的文學百態

  3.古典傳統的文學百態

  4.國家語言的文學百態

  5.疾療照護的文學百態

  6.媒介科技的文學百態

  7.博物館中的文學百態

  8.族群互動的文學百態

  9.性別演繹的文學百態

  10.其他臺灣文學與臺灣文學建制相關議題

【徵稿期程】

  1.徵稿期限:即日起至2023年6月2日(以承辦單位電子郵件信箱收到郵件之日期為準)

  2.入選論文公告日期:2023年7月14日之前

  3.論文全文截稿日期:通過審查者,請於2023年8月30日前提交全文(10,000字-25,000字),並按照國立臺灣文學館《台灣文學研究學報》撰稿體例撰寫。

【徵稿對象】研究臺灣文學相關之碩博士生。(國外就學之碩博士生欲投稿須自行負擔機票、住宿費用)

【徵稿形式】

  1. 個人學術論文

  (1)摘要(至少 1,000 字)與關鍵詞( 3-5 個)

  (2)投稿資料表

  (3)以上資料請繳交WORD檔與PDF 檔,並於檔名註明:「(論文題目)_摘要/資料表

  2. 自籌主題論文(panel):

  (1)3-4 篇摘要(每篇至少 1,000 字)與關鍵詞( 每篇 3-5 個)

  (2)投稿資料表(含自籌主題說明)

  (3)以上資料請繳交 WORD 檔與 PDF 檔,並於檔名註明:「(論文題目)_摘要/資料表」

請擇任一會議徵選子題投稿,需包含自籌主題說明與 3-4 篇論文摘要。本次會議優先錄取自籌主題論文投稿,為鼓勵各校交流,投稿者同系所比例不得超過三分之二。

相關資料請至以下網址下載:https://2023nmtlgraduate.wordpress.com/2022/03/23/call-for-papers/

【投稿說明】

  1. 個人學術論文或自籌主題論文,請擇一組別投稿,請勿同時投稿兩個組別。
  2. 摘要請勿露出個人姓名及校系名稱
  3. 電子檔資料請以電子郵件寄至 weichih@nmtl.gov.tw(信件主旨請註明「文學百態_個人學術論文組/自籌主題論文組_姓名」),承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 3 個工作天內回覆確認,若未收到回信請來電確認
  4. 論文審查通過後,請同意無償授權國立臺灣文學館進行出版、數位化典藏、重製,或透過網路公開傳輸、授權用戶瀏覽、下載、列印等行為。
  5. 論文發表者須保證投稿申請表所填之資料無誤,且本論文未於他處出版、一稿多投、違反學術倫理、或侵犯他人著作權。如有違反,所有法律責任由發表者自負。

 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台灣文學學報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