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活動
::: :::
日期:2024-03-18

一、推廣宗旨:

 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致力於台灣文學相關研究,培養學生具備深厚的人文科學素養、對台灣文史的認識與關懷。2017年,政治大學台文所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設立陳芳明人文講座,提供一系列的台灣文學通識課程。以卓越的台灣文學青年研究者投入台灣文史教學,進行本土台文教育師資培訓、台灣文學、歷史智識推廣等工作,以期提升社會大眾台灣文史認知之整體素質。2024年起,因應疫情後的活動需求,人文講座推廣課程改版為「台灣人文經典閱讀」,藉由講師帶領學員以讀書會形式研讀台灣文學經典,希冀學員能將課程所學配合其專業背景及生活經驗,鎔鑄於個人價值體系與日常思考,從而得以多元視角來理解和關懷台灣島嶼的過去與未來。

二、授課時間:2024413日至61日,每週六下午2:005:00,共8週。

三、授課地點:政大綜合院館北棟270205教室(如受疫情影響,改為線上授課)

四、授課教師:政大台文所博士蔡佩含、政大台文所博士張詩勤、政大台文所博士候選人林妤、政大台文所博士候選人林新惠。

五、授課方式:教師使用課本、講義與投影片講述,並請學員參與課堂討論。每堂課程的教學以台灣文學發展的相關議題為主軸,討論的文本以中文為創作語言與有中譯本的台灣文學為主,引導學員思考自身處境與文學的關係,輔以文本分析的方法策略,藉以帶動更深刻的學習動機與興趣。

六、課程申請條件:學費全免,欲修業之學員請於報名時,填寫報名表單之內容,以利資格篩選(填寫表單並回答相關問題,部分問題需詳述個人觀點、有字數下限的規範)。若有多次缺課記錄者,將影響錄取資格。另課程採取讀書會形式,希望是願意積極發言、參與討論者再行報名。

七、報名方式:採網路報名,可彈性則選單項或多項單元。於報名表單內勾選單元,個別單元滿三人報名即開課。

八、招生時程:即日起起至330日止。

九、報名專頁:報名表單網址:https://reurl.cc/RW76yg

  報名QR Code:

十、教學進度:

  4/13 第一週 1920年代戀愛文學選讀:追風〈她要往何處去〉(講師:張詩勤)

  4/20 第二週 1920年代戀愛文學選讀:張我軍《亂都之戀》選(講師:張詩勤)

  4/27 第三週     詩的現實與超現實:洛夫、陳千武(講師:林妤)

  5/4   第四週  詩的現實與超現實:瘂弦、白萩(講師:林妤)

  5/11 第五週 後現代與酷兒科幻(講師:林新惠)

  5/18 第六週 後現代與酷兒科幻(講師:林新惠)

  5/25 第七週 原住民族漢語文學與社會批判(講師:蔡佩含)

  6/1   第八週 原住民族漢語文學與社會批判(講師:蔡佩含)

十一、其他:參見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

 

主辦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

贊助單位:和碩聯合科技童子賢董事長

顧問:陳芳明講座教授

 

back to top
台灣文學學報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